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崛起中的四川水运专题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5日
  查看:263
  来源:

2023年5月24日下午,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作强应邀汇东校区厚德楼204教室开展了崛起中的四川水运专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廖映华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了此次专题讲座。

陈作强结合古今中外的运输发展史,为同学们讲解了水运这一古老而现代化的运输方式他从莱茵河、美国密西西比河、欧洲三大枢纽港等国外重要河流和港口航运案例引入指出应该着力依托水陆多式联运方式,大力发展港口经济,从而促进GDP增长并增加就业岗位。他还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内河航运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进步进行了介绍,着重阐述了四川水运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四川水运的重要意义。陈作强表示非常期望同学们能够加入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将来一起为中国的水运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廖映华陈作强教授汇报内容做总结,期望同学们都能够有所收获并学以致用。

本次专家讲座的圆满举行,提高了学生们对水运方面的了解,增进师生对此领域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文:尚凯、吴超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初审:廖映华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