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教育
教育概况研究生导师专业方向培养管理
 
 
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

085204 材料工程(建筑材料方向、专业学位)

建筑、交通和市政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而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建筑材料研发离不开高素质技术型人力资源的支撑。耐腐蚀、节能环保型等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在五大战略中占有一定的分量,培养高水平的建筑材料专业学位研究生,满足我国经济建设对建筑材料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建筑材料方向涉及建筑节能环保材料、绿色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节点处理材料、道路桥梁材料等领域。

培养目标

建筑材料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宽广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建筑材料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与方法,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突出,动手操作能力强,具备独立进行建筑材料的开发、设计和管理的应用能力,能从建筑工程材料研发、工程材料实验检测和应用,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以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对建筑材料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

就业方向

全日制建筑材料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将主要到节能环保、绿色建筑、新型材料、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等,从事建筑节能环保材料、绿色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节点处理材料、道路桥梁材料等领域的材料研发、检测、设计与管理等工作。

研究方向:01 建筑材料

 

045120职业技术教育(土木水利方向,专业学位)

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紧密结合职业院校教学和管理实践的需求,以“职业教育理论+专业技术+企业实训”的理念为指导,实行教育教学导师、专业技术导师和企业实践导师合作培养的三导师制,包含加工制造、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土木水利和体育与健身等五个研究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土木水利方向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结构,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指导能力,具有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具有较强的职业技术教育实践能力,胜任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水平土木水利类职业技术教育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可在中等职业院校从事土木水利方面的教育教学管理及研究工作,也可以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