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纳米材料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1日
  查看:251
  来源:

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土木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纳米材料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于4月19日上午10点在汇东校区第四实验楼214报告厅正式举行。学术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张丽丽博士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张丽丽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就不同纳米材料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以荷叶疏水性和聚合物模拟蜘蛛网为例引出了纳米技术及设备,重点分析了晶须、碳纳米管两种纳米材料的性能、特征、制备方法及其适用条件;并就自身目前的研究进展提出了两种纳米材料的应用,碳纳米管应用于水泥砂浆中起到桥接作用,晶须应用于PVC板材,并对其试验概况、工作性能和力学性能等都做了一一介绍。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询问同学们对上述问题的看法,并针对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趣味盎然,让同学们了解了纳米材料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深的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拓宽了大家的眼界和学习兴趣,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培养并提高了学术兴趣和学术素养,增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文:尚凯、吴超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初审:司马卫平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纳米材料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专题讲座.jpg

【编辑:尚凯、吴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