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博士系列学术讲座(二)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日
  查看:328
  来源:
——海上工程大直径管道桩水下打桩动态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

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31日7点在汇东校区第四实验报告厅正式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韩亮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海上工程大直径管道桩水下打桩动态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韩亮老师从事海上工程工作已经数十年,深知海上作业的艰难与危险,因此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海上生活的故事和工作的经验,满足学生们好奇心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教授了许多海上工程作业相关的安全知识。随后韩亮老师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工作经验和近年来打桩监测技术的发展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且易懂的讲述。他表示,海底水下打桩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不仅地质环境复杂,且随时可能会遇到极端恶劣的海上天气,因此,如何保证水下打桩作业的时时动态监测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水下作业相对前沿的科研问题,值得更多的学者进行相关方面的研究。在会议的最后,韩亮老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

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在场聆听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搭建了同学们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应用的桥梁,让同学们体会到学好专业知识学习对于未来工作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增强了专业使命感,希望能够学好专业本领不久的将来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

文:尚凯、吴超

初审:司马卫平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博士系列学术讲座(二)1.jpg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博士系列学术讲座(二)2.jpg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