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博士系列学术讲座(一)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日
  查看:284
  来源:
——施工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数字沙盘的技术研究及应用

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31日上午10点在汇东校区第四实验报告厅正式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在校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同济大学地下结构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超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施工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数字沙盘的技术研究及应用》杨超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数字沙盘”的原理及其运用,并表明在科技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项目工程的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及其预防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的关注,没有施工安全的保障,再好的工程项目都不能得以进行。他着重强调此次学术讲座的意义在于促进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学生们的科研思维和视野,让大家能够了解一些前沿的科研技术和成果。汇报结束后杨超老师当场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来解答,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相关知识的认识。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并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次学术讲座圆满举行,有利于开拓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培养并提高学生们的学术报告能力和学术素养,增进师生及同学们间的学术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文:尚凯、吴超

初审:司马卫平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博士系列学术讲座(一).jpg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