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视频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9日
  查看:214
  来源:

9月16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司马卫平在学院302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捷、院长廖映华、副书记姚宗玉、梁超老师、刘丽俊老师、全体22级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会议。

廖映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机构设置、产教融合成果、创新实践人才平台情况和学院科研团队方向及成果。详细解答学位授予细则,培养目标及专业领域的发展状况,分享了攻读硕士期间学习和实践训练中的方法和经验。

张捷书记做了思政教育、安全教育、校史教育。鼓励大家传承“652”精神,做一名有情怀、勇担当、善开拓新时代学者,践行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贡献川轻化人的青春力量。

司马卫平副院长介绍了新生研究生导师双选情况,研究生培养计划,分解了每个培养阶段的目标和要求对新生强调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剖析了在做科研的时候如何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如何处理科研过程中的节点和人际交流相处要点。

姚宗玉副书记就研究生心理健康,诚信教育等与新生做了沟通和交流。鼓励大家做科研虽然艰苦但土木工程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梁超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奖助政策等密切相关问题。最后辅导员刘丽俊老师希望大家紧密联系,在土木研究生团队里有进步,有创新,完成自己的奋斗目标。

文:刘丽俊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初审:司马卫平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视频会议.jpg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