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赴雷波县召开深度贫困县定向委培生培养方案调研座谈会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4日
  查看:234
  来源: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的意见》及相关《实施方案》安排,2018年四川省启动了深度贫困县人才定向培养工程。四川轻化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省人才办和学校协调统筹下,在2018、2019、2020顺利完成深度定向委培招生工作任务,各项培养计划正有序开展。为了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毕业后能扎根地方的专业人才。2021年1月21日-22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捷、副院长刘文方、党政办主任骆锐一行来到雷波县开展深度贫困生定向培养调研座谈会及家访。

1月21日下午,学院一行人在雷波县组织部副部长刘勇的陪同下对雷波县两名学生进行了家访,家校双方交流了学生在学校和在家中的表现情况。张捷书记在家访中希望家长多关注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特别是学生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家长发现学生有什么问题要及时与学校沟通,共商解决办法,让学生有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学习中。在家访中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冒严寒大老远的来雷波进行家访表示感激,对学院培养教育学生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1月22日上午9点,土木工程学院一行人雷波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深度贫困生定向培养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雷波县组织刘勇副部长主持,雷波县人社局、教体科技局、用人单位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刘勇副部长介绍了雷波县人才引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人社局和教体科技局也介绍了各自部门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在用人单位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介绍中重点谈到单位在专业知识人才方面缺乏的情况,给学院培养学生提出了相关建议。学院张捷书记就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状况、学校的优势、高校服务地方以及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介绍,针对县上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学校可以发挥资源优势帮助解决,为地方发展服好务;学院副院长刘文方就深度贫困县定向委培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党政办主任兼2018级2019级深度贫困县定向委培生班辅导员骆锐就学院 “一重、二强、五结合” 培养模式及开展相关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把4名雷波县定向委培生在校表现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会上,大家对深度贫困生培养方案、单位对深度贫困定向生要求、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也为学院培养定向委培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刘勇副部长再一次对学院为地方培养人才一行表示感谢,对学院在培养深度贫困县定向委培生所做的工作给与高度肯定,他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对雷波4名学生的培养,通过本次调研工作,增进了雷波与学校的联系,他希望多加强校地联系,加强校地合作。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会,了解了地方的需求,加强了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学生进行家访,加强了家校的联系,更全面了解学生及家人的想法。相信为深度贫困县定向委培生的培养带来更大的帮助。

文:骆锐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初审:张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