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城市雨污水管理高级研讨会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9日
  查看:541
  来源:

由《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青岛理工大学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上海城市雨洪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城市雨污水管理高级研讨会于2019年5月8日—10日在青岛市·黄海饭店举行。为了更好地进行教学与实践结合,积累先进的雨污水管理技术经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司马卫平和市政工程系副主任唐恒军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新西兰宜水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国内高校、设计院专家分享了雨污管理最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会后考察了青岛小麦岛景观提升工程和李村河中上游综合整治工程。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汇水流域为单元的海绵城市系统治水方法研究、海绵城市子系统之间衔接的突出问题分析、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MBBR工艺在国内污水处理不同工况中的应用、海绵城市建设成效评价(《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解读)等方面开展研讨。各大设计院也分享了全国各地的工程实践案例,包括有老城区水环境治理难点对策及案例、大理洱海环湖截污治理项目案例、城镇排水系统提质增效的关键和措施、山东省流域污染治理体系创新与应用、重庆市主城区清水绿岸——花溪河综合整治技术难点探讨、长春市伊通河水环境治理的实践与思考、智慧水务与水务智慧——苏伊士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及案例、李村河中上游河道治理项目设计等。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了解到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城市雨污管理中的重要实践和应用,积累了很多实践经验,在以后的教学中,可以更好的培养学生掌握前沿的工程实践技术。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城市雨污水管理高级研讨会.jpg

 

文:唐恒军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初审:司马卫平

【编辑:教学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