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爱好者协会举办第十届CAD绘图技能大赛和第一届建筑手绘技能大赛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查看:123
  来源:

2018年4月21日,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建筑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十届CAD绘图技能大赛和第一届建筑手绘技能大赛在汇南校区第三实验楼405、407机房和第四实验楼703教室隆重开幕。莅临此次比赛开幕式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毅、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刘晓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司马卫平、学工办骆锐老师,教学办王东老师以及实验中心王林老师,此次比赛开幕式由林裕杰和刘婧雅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内容,公布比赛方案以及比赛时相关注意事项。院长郭毅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比赛前期协会所做的一系列准备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就比赛的一些有关事项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随后由参赛选手代表上台庄严宣誓,强调所有参赛人员将秉承公平的原则,以饱满的激情对待此次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比赛就此拉开序幕。

此次比赛分为大一组大二组和大三组。在赛场上,大一组的参赛人员根据自己在工作人员手中随机抽取的图纸,凭借自己对图纸的了解以及对精湛制图技巧的掌握在空白建筑图纸上将其还原出来。大二、大三组则是根据自己随机抽取到的图纸在电脑上通过AutoCAD制图软件制作其建筑图。赛场上悄然无声,每位参赛人员都在认真的研究自己的图纸,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虽然有些参赛人员抽到的图纸略微有些困难,但是他们依认真思考最佳的制图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土木学子不服输、倔强的拼搏精神。在一旁的工作人员也是恪尽职守,在赛场外等候,尽可能的满足参赛人员的需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开展使得同学们意识到了建筑制图这技能的重要性,深化了对建筑方面相关知识的认识,同时促进了同学之间知识水平的交流,丰富了各自的课余生活,真正意义上提高了土木学子的综合素养。

建筑爱好者协会 缪清清

image.png

【编辑:缪清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