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开展“弘扬孝道文化,共建敬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3日
  查看:189
  来源:学生党员二支部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8年4月22日上午8:30,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20名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红太阳老年公寓开展了两个多小时弘扬孝道文化,共建敬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大家就汇集在学苑街公交站,一同赶赴自贡市大安区谢家松林路红太阳老年公寓。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行人终于到达敬老院。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大家就受到了张院长以及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欢迎。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先后为老人们合唱了《歌唱祖国》、《北京的金山上》、《十送红军》革命红歌,爷爷奶奶们也为我们起了《南泥湾》、《松花江上》具有时代意义的歌曲。随后大家现场组织玩起了小游戏整个现场都萦绕着老人的欢声笑语。文艺表演结束后,大家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和爷爷奶奶聊天拉家常,询问他们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并针对敬老院农场,义务进行杂草的清除。院长谈到这里还居住着90多岁和86岁的两位抗美援朝老革命者许多党员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看望他们,并且认真的倾听两位老兵为我们讲述过去的那段峥嵘岁月。活动的最后,大家打扫完整个活动现场,依依不舍的和各位爷爷奶奶们告别

通过这次探望敬老院的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让我更加了解老人们的情况,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大学生,我们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敬老爱老”的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

截图20180423115352.png

【编辑:罗鸿天】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