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詹井,你我同行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9日
  查看:706
  来源:

为进一步保护和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切实增强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土木工程学院“筑梦者”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用心筑造梦,用爱温暖心”的宗旨,始终坚持走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道路上。这条道路上充满着荆棘与挫折,青年志愿者们传递爱的步伐却永远不会因此停歇。

“筑梦者”志愿队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的志愿服务誓言,坚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沿滩区詹井村开展支教以及对当地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教学辅导。2017年10月11日至12月20日,“筑梦者”志愿队在该小学共计开展4次支教,5次帮扶活动,在76名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245名孩子得到了帮助。

每周三下午,志愿者们伴着温暖的阳光准时出现在詹井小学,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使志愿者们充满了干劲。绘画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梦想;书法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从在不同的字体中领略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演讲、自然科学、英语口语等课程更是为渴望知识雨露的祖国花朵们开启了一扇扇明亮的窗户。在整个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始终把“诚实守信、真诚待人”等法则作为孩子们的“必修课”,这样的坚持让孩子们不仅仅能收获到知识,更让他们从小便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每周六的“一对一”帮扶活动也为志愿服务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志愿者们前往孩子们的家中,给他们辅导课后作业、解决课后遗留问题以及预习后期课程,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在帮扶过程中,志愿者注重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在深入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后给予最大的帮助。对于志愿者们,他们用沟通弥补了留守儿童心灵的空缺,给予了他们来自社会的温暖与陪伴;对于孩子们,这样的方式也让他们敞开了心扉,更加健康地长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队的辛勤付出获得了詹井小学全校师生的肯定,不仅仅孩子们以卡片的形式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喜爱,校领导也以感谢信的形式表达对志愿队由衷的感谢以及祝福,同时也希望志愿队能坚持初心,保持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让快乐与爱心同在。

每一次的支教与帮扶的路途颠簸、车厢拥挤,却丝毫无法动摇志愿者们的决心。孩童们天真的笑颜、眼里的渴望、以及每次的翘首以待,都是“筑梦者”坚持的缘由,也是“筑梦者”扎根詹井的依托。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道路上,“筑梦者”定会秉承将奉献进行到底的信念,坚持做温暖的公益事业,让爱与希望生生不息。在此,“筑梦者”志愿服务队欢迎更多热爱公益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列中,共同筑造更宽阔的志愿之路,共同推进新时代下的志愿服务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作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与热血。

                                                          文 “筑梦者”志愿服务队

 

 

 

附件1:55556.gif  (0.17M)[下载]
附件2:55555.gif  (0.18M)[下载]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