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岷江、沱江流域特征雌激素浓度分布规律与风险评估”、“海绵城市内涵及建设技术”学术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9日
  查看:217
  来源:

201712814:30,于汇南厚德楼606教室,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张永丽教授和重庆大学艾海男教授分别开展以“岷江、沱江流域特征雌激素浓度分布规律与风险评估”和海绵城市内涵及建设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土木学院城环系宁欣强系主任主持,近200名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四川大学张永丽教授首先针对岷江、沱江流域特征雌激素浓度,为大家介绍了水中多种雌激素分析方法,评价了岷江、沱江雌激素生态风险,系统地研究了典型雌激素在我国岷江、沱江段的时空分布特征,在空间分布上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大的岷江成都下游段存在较高雌激素污染风险,岷江上游风险较小,而沱江流域典型雌激素呈现出北高南低、上游高于下游的分布特征。

随后,重庆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艾海男在讲座中为大家重点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内涵及其建设技术。首先介绍了城市发展及海绵城市建设背景、基本内涵,目标规划及考核指标、规划编制要点、专项设计技术等内容,随后围绕海绵城市建设中的“渗、滞、蓄、净、用、排”六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措施。

两场讲座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前沿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岷江、沱江流域特征雌激素浓度和海绵城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大家的学业发展方向起到了引导作用。


杨栗莉

责任审稿人:桂焱娥

初审:司马卫平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岷江、沱江流域特征雌激素浓度分布规律与风险评估”、“海绵城市内涵及建设技术”学术讲座.jpg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